嘻嘻

年纪大了,只想多吃些甜的

【all叶】猫物语(二)

*ooc
*一个充满喵喵喵喵和咪咪咪咪的故事

韩文清的离开明显对叶修造成了一些影响。

它看起来有些萎靡不振,小鱼干似乎也失去了吸引力。

周泽楷在一旁看着干着急,它不会说漂亮话,只能用行动来表示自己的关心。在每一个深夜里,周泽楷都会悄悄盘进叶修的窝里,替它拨拉好小被子,将它紧紧搂在怀中。

以至于早上叶修醒来时总能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周泽楷那张玉树临风的帅脸。

“小周,早上好。”

“前,前辈,早上好。”周泽楷伸出小粉舌头舔舔叶修。它很害羞,但好在毛厚,看不大出来。

陈老板一上班看见周泽楷又和叶修团在一起,简直大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两只公猫从早到晚腻腻歪歪,你舔我嘴我舔你眼睛的成何体统。她赶忙走上前要把周泽楷从叶修身上扒拉出来。

周泽楷是只好脾气的猫,从来都好说话,但唯独在叶修的事上它是没有一丝商讨余地的,陈果一抱它,它四只爪子就紧紧扒住叶修的窝,表情惊恐的仿佛此刻正在上演恶霸强抢民女的戏码。

于是,陈果拖着它,它扒着叶修的窝,叶修躺在窝里,就这么一路走了十来米。陈老板累的是气喘吁吁,周泽楷也把叶修的小窝扯的爆了棉花,叶修呢?它还舒舒服服躺在窝里,安然自得的叹了口气,“年轻人啊,就是有活力。”

陈果终于是放弃了,她舍不得揍周泽楷,只能闭着眼睛连猫带窝把叶修踹到一边,接着走到柜子前,抽出一份档案,在上面修改了两句。

姓名:周泽楷,小周
品种:布偶猫(学名:Ragdoll)
目前状况:身体健康,身手敏捷,猫舍三大巨头之一
特长:非常有方向感,靶子准,能在空中准确接住抛出去的小物件。
优点:温和好脾气,颜值高,深受女性喜爱(目前怀疑是只基佬猫)
缺点:只会发出单音节声音,曾经以为声带有问题带去医院检查后来发现只是单纯的不爱说话。

自这之后,周泽楷成为了叶修的护花使者,每天那叫个形影不离,上个厕所它都得在外边守着,生怕叶修一个想不开把自己闷死在猫砂盆里。

陈果已经能目不斜视的面对这一切了,但黄少天不能,对它来说,周泽楷简直就是抢走了它的专属位置,老子三天都没被叶修舔毛了!!!你看!!毛都打结了!!说好做彼此的翅膀呢?!叶修你这个有了新欢忘了旧爱的渣猫!!嗷!

黄少天还没控诉完,就被陈果逮着去卫生间洗澡了。

啧,真惨。

叶修躺在周泽楷毛茸茸的大尾巴上目送着挣扎远去的黄少天,嘴里发出一阵唏嘘。

“砰砰砰!”身后的玻璃窗被敲响了。

叶修转过头,发现一张压扁在玻璃上的狗脸正殷切的望着它,“老大!是我,包子!我来找你玩啦!”

包子是一只流浪哈士奇,有着极为凶狠的脸和不按套路出牌的大条神经,自从认了叶修为老大后便时不时过来拜师学艺,梦想有一天能闯出自己的一片狗天地。

叶修对包子的评价是:一只有学习能力的好狗,就是有点儿傻。
不过总归来说,身为一只猫老大,它还是挺欣赏包子的。

正当叶修准备找包子出去叙旧时,一只挖煤工叫住了它,“叶修,你知不知道老魏被抓住了。”

叶修当然知道老魏,老魏全名叫魏琛,是附近小区那一代的猫大王,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个小猫仔的时候,老魏就总是偷偷过来看它们,当时它还指着喻文州评价道,“你看这小脸黑的,以后必成大器。”

“老魏年纪也大了,有人肯养着它挺好的。”叶修慢悠悠的晃动着尾巴尖说。

“没那么简单。”喻文州一脸严肃,“听说他们要割老魏蛋蛋。”

割蛋蛋?周泽楷好奇的露出一张小脸。叶修也吓了一大跳,赶忙伸出爪子堵住周泽楷的耳朵,“小孩子不要听。”又转过头继续问道,“它调戏人家小母猫了?”

“何止。”喻文州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那小区满共就十来只母猫,托它的福,现在有十只怀孕的,业主气不过就抓住它冲进宠物店了,今天下午进去的,估计明早就要开始动手术。”

叶修与魏琛的交情虽没那么深,但它也不忍心看着一个昔日的王者从此变成猫公公。“你的意思是?”它问喻文州。

“我把陈果的闹铃扒坏了,她明天早上十点以前是起不来的。你和我,我们两个,今天晚上去救老魏。”喻文州说。

哇,好你个喻文州,老板的闹钟你都敢扒。叶修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喻文州的信息。

姓名:喻文州、文州
品种:暹罗猫
目前状况:身体健康,带领着一支猫小队
特长:领导才能
优点:聪明,是一只非常有思想的猫
缺点:腹黑,干坏事经常让隔壁大黄背锅

“行,今晚十一点,我们一起去。”叶修点点头。

“我也去。”周泽楷连忙应了一声。叶修这么可爱这么软,被坏人拐走了怎么办,我得保护它才行,它对自己这么说。

黄少天一看,卧槽,这不行啊,你个小蹄子不但抢我叶修还打算来一场美猫救英雄的故事,想让我叶修对你死心塌地,以身相许?我告诉你,门都没有。
“我也要去!”黄少天大声嚷嚷。

外面的包容兴好容易从门缝里挤进来,眼见四只猫围成一个圈,也有些兴奋,“你们干嘛呢?加我一个。”

“救老魏,去不去。”叶修问它。

“去!老大去哪我就去哪!”

评论(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